1uMRotenone

黑瓶段儿  
        “明儿个就下葬了,花儿说随的白包儿记个帐,一块儿给几个老伙计分了就算完了。苏万黎簇这俩小玩意儿生意口上忙着,明儿来了就举个照片哭一哭,也就,就这样了。”瞎子靠在窗口抽烟,对面楼里不知谁家的灯光勉强映出他半截鼻梁,没两口就摁了,想想又摸出烟盒往外掏,边掏边絮絮叨叨跟张起灵复述解当家刚才一通嘱咐,“还说酒不要多拿,怕有人喝多了闹起来,拎一瓶闷倒驴给他灌点儿得了,免得他路上难挨。点心···点心说桃酥他叫人送来,颐香斋的潮糕叫咱俩看着来点儿,天冷了,他好这口儿。还猪头肉,说胖子要出来接他,也给他点儿肉味儿。”    
        捏着烟盒鼓捣这半晌,一根烟还没摸出来。
       “哑巴,你记不记得他爱吃哪几样啊?” 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张起灵抬头默默看他一会儿,摇头:“就买松子糕吧,”顿了一会儿又道,“别抽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瞎子慢慢把烟盒放在了窗台上,仰头看着对面那家电视里头放动画片,忽而深深吐了口气,轻轻续道:“他说他也快了,但解家会处理,叫我们别操心。”
       “我应他了,说不给他添乱,不操心。”    
        张起灵侧身靠在一边墙上,闭着眼嗯了一声,等动画片都放完了才道:“吴邪接他。”

评论

热度(10)